【HQ。影日】[TAG]三人對話/小夏看兩人比賽



→噗浪短打
→三人對話
→小夏看兩人比賽



【三人對話】


我在不知不覺間多了一個不是很喜歡的稱呼。


「妳是日向翔陽的妹妹吧!」

「啊,是的!」

「感覺好酷喔!那可以請妳幫忙要簽名嗎?」

「這個不行喔~因為可以賣錢嘛!」

「哈哈!說的也是。」

像是來到新班級遇到新同學的時候。


「妳是日向翔陽的妹妹呢。」

「啊,是的!」

「真好啊,有一個身為國手的哥哥,隊內正選也很好說話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妳要好好加油啊,畢竟是國手的妹妹嘛,可不能丟哥哥的臉呢。」

「嗯,謝謝學姊的指教。」

或是比學姊早一步得到正選的時候。


「小夏!妳別管那群大嬸說那些有的沒的!」

「大、大嬸、」

「她們就是眼紅!拿不到正選明明是實力的問題!」

「這個我很清楚啦,老師們看的也不是我哥哥是誰啊。」

「打起精神來嘛,小夏。」

「我很有精神喔!妳那句大嬸讓我笑到有精神啦!」

來自朋友的鼓勵讓我感覺好了不少。

而且我,不想討厭最喜歡的哥哥啊,也不想討厭最喜歡的排球啊。


「夏。」

「飛雄!你來看我啦!」

「嗯。」

「奇怪?哥哥沒跟你在一起?還真稀奇。」

「他被烏野的學弟纏上了,呆子不會拒絕,所以先讓我過來找妳。」

「確實是哥哥會發生的事。」

打進春高時,飛雄與哥哥抽空飛回日本來看我。


「那個……不好意思打擾一下,我是地方雜誌的記者。」

「啊。」

「您好。」

「請問是日向翔陽的妹妹嗎?我們想採訪──」

「不是。」

「欸。」

「欸?」

面對記者,飛雄居然直接否定了他的話。

「欸?難道我認錯人了……」

「不是指那個。」


「她不是『日向翔陽的妹妹』,她是日向夏。」

「……」


「……抱、抱歉……畢竟國手的家人也成為了選手,所以比較受到矚目……」

「她受矚目是因為她的實力,她成為選手也跟她哥哥沒有關係吧。」

「……呃、」

「而且高中時夏打得比呆子好太多了。」

「……呃、呃……」

飛雄並不是刻意找記者麻煩,他的態度端正,如果套一句哥哥的說法,就是像在吃飯喝水一樣平常?

還不忘損一下哥哥,我差點沒忍住,這時候笑出來太沒禮貌了,憋笑好痛苦。


記者慌慌張張地離開了,最後也沒採訪到。但我也沒因此覺得可惜就是了。

「我好像更明白哥哥為什麼會喜歡飛雄了。」

「?」


「小夏!對不起讓妳久等了!」

「我就沒等到嗎?你該道歉的不只一個人,呆子。」

「你又罵我!你們剛剛在聊什麼?」

「在說你高中技術真爛。」

「好了你閉嘴!」

「哈哈哈!」

哥哥一來又跟飛雄哥哥逗起嘴來,這次我可以放聲大笑了。


我想即使過了再久,『日向翔陽的妹妹』這稱呼也不會消失,而就算我不打排球了,它也會跟著我一輩子吧。

哥哥也曾被說過──如果沒有影山,便找不到他在場上的價值──但他後來用實力證明了這句話是錯的。

他做得到,那我也能。

我從來都不是哥哥的附屬品。

我雖然無法改變『日向翔陽的妹妹』這個事實,但我知道我可以做到一件事──往後人們說起我時,說的不會再是『日向翔陽的妹妹』,而是『日向選手中的妹妹』。

我可以做到與哥哥齊名,而不是前綴詞。

就像哥哥也曾做到的那樣。


「小夏?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是不是去一下廁所──」

「你以為她跟你一樣嗎呆子。」

「……我寬宏大量不跟你計較!」

「沒有啦,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喔。」

「嗯?」

「在想哥哥高中到底打多爛。」

「小夏!」

「很爛。」

「混帳!你是不是教了小夏一些有的沒的!」

「哈哈哈!」


看著哥哥們打打鬧鬧,我的心情也跟著歡騰。

最喜歡哥哥們。

最喜歡打排球了!






【小夏看兩人比賽】

我知道了一個秘密。


或許我察覺得有些晚了。


最早是哥哥開始和學校女子排球社的人一起打球,並喃喃說著一定要打倒他那時起吧。

原本寧願一個人對著牆壁練習。

原本只會說著扣球扣球。

但在某個週末過後就不一樣了。


我還記得哥哥回家時眼睛都紅了,晚餐吃得比平常還多。但他哭了,卻沒怎麼低落。


之後哥哥升上高中,我終於得知哥哥說著要打倒的人叫什麼名字。

那個人的名字幾乎成了哥哥生活的一部分,也成了我的一部分。哥哥總是說到,而我也總是聽到。


哥哥說起那個人時,精神特別好,情緒特別亢奮。內容明明滿是埋怨,但眼底卻發著光。


像是看到了格外漂亮的玻璃珠,像是發現了樹上的甲蟲。


那是找到寶物時的眼神。


再不久後我見到了本人。


他跟哥哥不一樣,很高,看起來也兇,一進門哥哥就趕緊安撫我他只是眼神兇了點,他一聽立刻和哥哥吵了起來,哥哥也回嘴他不該罵人以免嚇到我──我在一旁看著他們你一句我一句,完全把我忘了。


但其實我一開始就不怕他。或許是因為早已從哥哥口中聽過太多了吧。


我會去看他們比賽。


低年級時我還小,媽媽不會讓我一個人去。我在觀眾席看著哥哥在場上蹦蹦跳跳,我也跟著興奮起來。哥哥與那個人擊掌、碰拳、吼叫,在場後與隊友一起擁抱。


真好啊。

有趣的不是排球,而是看著哥哥讓我覺得排球很有趣。


但哥哥倒下了。我看他坐在椅子上,哭著說些什麼,我聽不清楚,但他的表情令我心碎。我不想要最喜歡的哥哥露出那樣的臉。你應該做些什麼。我在心底這樣喊著。你應該為我哥哥做些什麼。


哥哥說起你時總是一臉神采飛揚。

你們即使吵架了也還是想著對方。

我看著,我一直都看著,我現在也還看著。


你走到了哥哥面前,我知道這不是因為我心底的呼喊被聽到了,而是因為是你,所以你會這麼做。

你說了什麼我依舊聽不清楚。

但哥哥擦掉了眼淚。


那天之後哥哥又變了。

他作息比以前還好,他吃飯會注意吃了什麼,他會紀錄喝了多少水。


哥哥回國後與那個人的第一場比賽,我自己去看了。我不坐在關係席,我在一般的座位上,看著他們賽前隔著網握手,看著他們比賽時在場上交鋒,看著他們賽後說著話,看著他們在離開場地走回隊伍的休息室前互相擁抱

我的眼眶溼了。


我知道了一個秘密。

但我真的察覺得有些晚了。


哥哥高中時我曾發現的。

在門縫外看到交疊的手指。

在樹叢間瞥到併著的肩與挨著的頭。

但當時的我太小了,我沒能明白那眼神包含了不只一種情緒。


如今我也有了自己的寶物。

有哥哥,有排球,還有熱愛排球的我自己。


哥哥的寶物有我,有排球,還有一個他從未說出口,但已被我知道的秘密。


我期待著,哥哥親口告訴我的那一天能趕緊到來。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,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。
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!
(」・ω・)」喔ー!(/・ω・)/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