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血界。札雷】Go!Run!Jump!






親愛的米修拉:

哈囉,米修拉,最近過的好嗎?開頭就必須跟妳說聲抱歉,居然用廣告紙的背面當信紙,但這是我手上唯一能找到的紙了。



克勞斯.V.萊因赫茲,找到了一張卡在窗框上的傳單,那是超市特價的通知,翻面後則有一段用血書寫而成的文字,根據內容來看是寫到一半的信件。


「被害狀況如何?」

在克勞斯身邊的史帝夫.斯塔費茲,正在不停地詢問和接收各種報告,現場一片混亂,到處都是遭受到破壞的痕跡及大量傷患。

「大部分都是被打暈,只有輕傷,有幾個重傷患但也沒有生命危險,判斷應該是不會留下後遺症。」

「……」

──這並非偶然,而是刻意手下留情的結果,果然是天才啊。


突然地,在空無一物的地方出現了一名精明幹練的女性。

「珍,有追蹤到他們嗎?」

「直到他們跳下大樓的時候都還看的到,但在落下途中時就失去他們的蹤跡了,應該是雷歐的能力。」

「唔。」

珍.皇有些無奈地說道。

『神明的義眼』,作為同伴時如此可靠,可一旦成為要對抗的事物時就如此棘手,這是繼加米莫茲博士之後第二次和『神明的義眼』敵對,而且對象還是萬萬想不到的人物。


但是、


「你們,克勞斯,還有珍,最好稍微藏一下表情吧。」

把開心的神情掩飾起來,別讓人發現了。

不要讓人發現,其實我們在聽到雷歐納魯德逃亡時,反而鬆一口氣。


「接下來……要怎麼跟牙狩的傢伙們交代呢。」

唯一感到困擾的大概就只有這件事了吧。



時間回到稍早之前。

包含各種封印術式的大門突然被劈成了碎片,雷歐納魯德.渥奇,因為驚嚇而停下了正在書寫的手。


從瀰漫的煙霧中走出的是再熟悉不過的人,看上去有些狼狽,他手上拿著用血化做的利刃,身上沾染了不知是他自己亦或是他人的血,白西裝都快成了紅西裝,連白髮也不能倖免的一片猩紅。


「札、札布先生?」

「老子在外面拚死拚活的時候你小子在幹些什麼啊?」

札布.雷夫洛腳步有些踉蹌的走向雷歐,一把搶走對方手上的紙張。

「居然在寫遺書?白癡嗎你?」

「不、不好意思……不對我幹嘛跟你道歉!札布先生你才是在做什麼啊!你後面怎麼躺了一堆人!還有!把信還給我!」

不理會雷歐的抗議,札布直接把信塞進了衣服的口袋裡,有些敷衍地回應。

「沒死啦,頂多斷幾根骨頭……吧,誰讓他們擋本大爺的路,總之不會出人命,放心放心。」

「怎麼可能放心啊!」


札布抓住了雷歐的手,連拖帶拉的把人帶出房間,雷歐只能小跑步跟上札布的步伐。

「嘖,沒時間跟你吵了,快跟我過來。」

「咦?」

「老闆他們大概很快就會收到消息了吧,搞不好已經收到了?總之要早點離開。」

「咦?」

「好了好了走快一點。」

「等、等等、解釋一下好嗎?為什麼要離開?去哪裡?」

「當然是逃跑啊陰毛!這麼明顯的事還需要問嗎!」

「咦咦咦咦咦咦──」

「難不成你要白白等死嗎?與其寫遺書不如想辦法活下去啊!白癡!禿子!陰毛!」

「不要叫我禿子!不對、也不要叫我陰毛!至少加個頭!」

「有時間廢話還不如快點跑起來!要跳了!」

「跳什……嗚哇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


前頭的人敲破了窗戶,把雷歐攔腰抱過,接著毫不猶豫的跳了出去。

目測至少五十樓高的大樓。

雷歐的慘叫聲迴盪在黑路撒冷區終年不散的迷霧裡,很快地就又消散消失不見。


「用你噁心的眼睛不要讓別人看到我們!」

「才不噁心!」

兩人持續墜落,雖然滿嘴抱怨、也搞不清楚札布的行動原因,但早就習慣一起出任務的雷歐還是下意識地遵從了札布的指令,展開了幻覺的領域,遮蔽了他們的行蹤。


「為什麼札布先生要做這種事啊!」

為什麼要救我?

我明明,都已經做好要被殺掉的覺悟了,但即使是這樣我也不會對克勞斯先生他們有怨言的。所以在房間裡的時候,我只想著要留些什麼給米修拉。

可是你來了。

看到你來,說要帶著我一起離開,雖然根本是強迫、蠻橫、自說自話……但我真的很高興,可以再見到你。


「因為本大爺才不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東西被搶走啊!」

「哈?!」

「之後記得心懷感激的跪著道謝啊!能被大爺我看上可是你這童貞小鬼的榮幸!」

「這是在告白嗎?剛剛這是在告白嗎?有人這樣告白的嗎?!」

「囉嗦!再吵就把你丟出去!」

「不講理!」


「對啦!我喜歡你啦!臭小鬼!」

「……」

「幹嘛不回話啊、欸等等、不要哭啦!」

「你以為是誰害的!」

我真的很高興。




今天的黑路撒冷區發生了很多事。

長老級的血界眷屬出現了,萊布拉出動前往對抗。但卻發生了致命的失誤。


雷歐被眷屬化了。


和克勞斯不同,雷歐是個徹徹底底的普通人,轉化的速度非常快,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喘氣的空檔──雷歐就成了血界眷屬。

雖然轉化完成,但能力還未成長,仍舊只是普通人水準,他立刻就遭到了隔離。之所以不立刻殺掉他,或者是用久遠棺封縛獄封印他,顯然是顧及過往同伴的情誼。


說實在話,萊布拉全體成員都不想對雷歐痛下殺手。

他們都知道心地善良的雷歐不會是他們的敵人。

但牙狩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。牙狩內部對血界眷屬恨入骨的人數也數不完,自然不可能通情達理,更不用說還有不少人對研究血界眷屬興致盎然,眼前就有一個不會主動反抗、剛轉換完成的小吸血鬼,還有比這更好的研究材料嗎?


基於防範,更多的是為了保護他,不得不先予以囚禁。但就在萊布拉上層還在苦思接下來要如何打破這尷尬的局面時,囚禁現場就傳來了速報。

囚禁地點被襲擊了,封印的房間遭到破壞,雷歐從中脫逃。但劫囚的並不是血界眷屬、也不是牙狩、而是自己人──萊布拉的戰鬥要員,札布。

明明自己就是個不講理的人,卻又痛恨不講理的事,血氣方剛的他對雷歐的處境感到不滿也不令人意外,只是沒想到真的付諸實行了。

還是說,人人都知道他會這麼做,但卻刻意忽略好讓他真能得手呢?


如果是他們兩個的話,絕對可以不被抓到吧。


一句話作結就是,成為了血界眷屬的雷歐納魯德.渥奇,和札布.雷夫洛,手牽著手一起逃亡了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