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血界。札雷】Adagio


《Da capo Non Fine》01
→紙月亮neta





疼痛。

像是血管一根一根斷裂,細胞一個一個破碎那樣的細緻……來自身體深處,不間斷地、不減緩地、一直、一直──


「──札布先生。」


我睜開了雙眼。


「唔……」

「還好嗎?」


明明才剛清醒過來,卻又因為劇烈的疼痛而想乾脆失去意識,我掙扎著喘氣,伸手向一旁亂揮,直到抓住某個人的手才覺得痛覺終於減輕一些。


某個人──雷歐,雷歐納魯德.渥奇,用另一隻沒被我抓住的手,遞了一杯水給我。

我艱辛地將水喝完……實在是連喝水都覺得痛,喉嚨每吞嚥一次就像吞了一千根針那樣的刺痛,但我實際上並沒有吞過針,吞針到底是什麼感覺我也不知道就是了。


皮膚黏膩不堪,渾身是汗,雷歐在取回水杯後又拿了毛巾幫我擦拭身體。


「……現在幾點……」

「四點左右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
雷歐一邊回答一邊將毛巾放回床頭,我看著他又是打呵欠又是揉眼睛的,隔天肯定精神又要不好了吧……想到這,覺得對他實在有些過意不去。


「札布先生不要在意喔,這是我自己決定的事。」

察覺到我的視線,雷歐馬上就明白我在想什麼,立刻說了些安慰我的話。這傢伙簡直……明明黒眼圈都那麼重了,到底要濫好人到什麼程度啊。


……但既然都這麼說了,那就讓我再多要一點吧。


我伸手撫上他的臉頰,揉著他的眼角,撥弄他的頭髮。雷歐沒有說任何話,放任我碰觸他。我最後抱著他雙雙倒回床鋪上,應該是真的很睏吧,我聽到雷歐發出一聲滿足的嘆息,還有呵欠。


……好痛。

就在此刻,那種來自身體深處的疼痛又冒了上來。疼痛從來沒有停止過,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魘,一直重重地壓在胸口。在半夜中痛醒是家常便飯,甚至是能夠入睡就已經很不得了了──原本以為能慢慢習慣,卻怎樣也習慣不了,就這樣過了好幾年。


就像是活在地獄一樣。


可是我仍然選擇活著,即使這麼痛苦也不想死去,一了百了。

雖然有好幾次想過是不是死了就能不再受這該死的折磨──但只要一想到他,就又捨不得離開了。

他……雷歐這傢伙,明明在幾年前就歸還了義眼,早就可以離開這種能否迎接明天都未知的鬼地方……卻還是留了下來,真是的,這也太蠢了吧,到底是多笨的大笨蛋才會下這種笨到無藥可救的決定,腦袋裡裝的是豆腐嗎?普通人就給我乖乖回去普通人應該待的地方啊!為什麼要留下來啊。


但我卻自私地想著,你能留下來真是太好了。

……我可以期待,你還待在我身邊的原因嗎?


「雷歐。」

「嗯。」


我一出聲喊他的名字,雷歐便明白了我的用意,我移動了一下位子,將自己埋進雷歐的懷裡。


「札布先生,晚安。」


雷歐輕輕摸著我的頭髮,還有脖子。我感受著他的溫度,他的氣味,他的聲音。

還有他的心跳。


只要在你的懷裡,那些痛苦,似乎就能暫時遠去。


晚安,雷歐。















■Free Talk

標題Adagio,樂理相關,意為「柔板」 、「慢板」
算是交代時間軸位置的引子又或者可以解釋為暴風雨前的寧靜


留言

  1. 本來要回噗浪,想想不對啊我應該直接留言就好了!XD

    「因為愛你,我無所不能。」大概就是對這個平行時空下札布先生最好的註解了,雖然我還是覺得紙月亮裡寫的那個咒術太犯規太不科學,怎麼可以制約這麼輕易卻效果那麼強持續效果這麼久啦XDDD,說好的等價交換ㄋ

    不過我覺得如果雷歐看完這篇可能會有點小不爽,十年喔,耗了整整十年光陰,即使歸還義眼也想留在這裡,箇中意義溢於言表,即使兩人誰也沒有道破,但也應該心有靈犀──你就是我留在這裡理由的全部。不過因為他這麼疼札布可能最後只會微微皺眉,拉長音喊「笨──蛋」吧。
    是說,咦?十年了你們還沒結婚??(黑人問號臉)絕對不只是我,等接到巴蕾莉,她也會「哈?沒有結婚?甚至沒交往???」好ㄇ。
    不過看到能夠在雷歐懷裡安睡還是蠻欣慰的,想想牙疼的夜晚,能夠撫慰神經上的疼痛,比嗎啡更有效果,肯定只有全心全意的愛了吧(對雙方都是)

    所以你們還是快點結婚ㄅ,在HL性別完全不是問題YO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個咒術超誇張的,覺得整整十年整個萊布拉都沒能解掉真的很詭異XDDDD--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那麼多衍生可以發揮(咦--

      札布啥也不敢說,但雷歐看到他依賴自己的樣子就能明白了。可是主動的這方雷歐已經做過太多了,不論是留在黑路撒冷區,還是陪在他身邊都是。雖然就算不說出口也能明瞭,但雷歐果然還是希望札布能有所表示吧。

      會結婚的,放心(欸
      不過你知我知因為是紙月亮捏他所以接下來……嗯……(眼神飄移

      ……反正之後有修正世界線!

      *建議過後把十年改掉了~接下來會有後續,但不知道猴年馬月生出來(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,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。
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!
(」・ω・)」喔ー!(/・ω・)/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