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血界。札雷】Staccato



《Da capo Non Fine》02
→紙月亮neta
Adagio後續

內容可能引起不適





哈囉,米修拉,最近過得好嗎?

距離妳恢復視力,也已經兩年了呢。能夠讓妳親眼看到剛出生不久的女兒,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感動的事了吧。

如果說奪回妳的眼睛是我最感動的事,那最近則是有另一件讓我最心動的事。在兩年前,我回去找妳的那一天,我就把所有事情都跟妳坦白了,而妳也支持我的決定──直到前幾天,當初的那個決定終於有所回報了。我會選擇留在黑路撒冷區,就是一直在等待這件事。


只是我沒想到札布先生會跳過告白跟交往,直接跟我求婚就是了。


……我跟札布先生之前真的沒有在交往,妳不是第一個懷疑的人,但我們確實沒有交往,從來沒有確立戀人關係,沒有告白,也沒有互相約定,任何一件戀人之間該做的不該做的我們通通沒做過,我在兩年前就跟你說過了──現在想想,在這種未確定的前提下,我還能毅然決然地留下來,真的是非常有勇無謀啊……

可是,雖然我們誰也沒說過,但我從沒懷疑過他對我的想法……也就是因為不曾懷疑,我才能一直等下去吧。


有些扯遠了呢。

札布先生,在前天跟我求婚了。不是什麼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,而是直接求婚喔。連戒指都買好了,尺寸還分毫不差,好可怕,什麼時候準備的啊。


求婚之前,他的生活習慣開始變好,不需要我叫他起床就能自己爬起來──米修拉能想像哥哥起床看到札布先生已經把早餐都準備好的時候,那種震撼的心情嗎?

還把存摺給我看,本來是一個薪水發下來半小時內就會花到連渣都不剩的爛人喔,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存了點錢,還說要用這筆錢在治安比較好的地區買一棟房子,這樣我獨自回家的時候他也比較放心。

這種有點噁心又有點開心的感覺是什麼。

也告訴我他跟所有情人都斷絕往來了,不去娼館了,那些奇奇怪怪的藥都不用了。

雖然早在喜歡上這無藥可救的垃圾的時候我就做好覺悟了,從來沒想過要如何改掉他這些壞習慣,因為認為根本不可能────如果這句話讓他聽到一定會生氣吧……但真的沒想到札布先生,原來會主動做這些啊……


都做到這種程度了,我就知道他要做什麼了啊,所以做足了心理準備。


但我本來以為他只是要告白,沒想到是求婚啊──所以當他開口的時候,整個人都愣住了……直到札布先生終於因為忍受不了詛咒的疼痛而蹲下身子,我才後知後覺地回應他。


當然是立刻就答應了,因為我一直在等啊,等了好久了。札布先生啊,真的不是我要說他,明明在對那些情人們說話的時候都能說著愛啊喜歡啊毫不害臊地,對我卻一次也沒說過。雖然我能感受到他其實很愛我……糟糕說到這有些害羞了…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因為詛咒啊、因為同性啊、或者是因為生活習慣等等……而一直不敢對我坦白啦,但果然,還是想親耳聽到呢。

一直等到現在,總算是有成果了。真的好高興啊,錄音都錄到掩不住上揚的嘴角了,哥哥現在的聲音應該聽起來有些彆扭奇怪吧。


……

真的好高興。


實在是……說不出什麼話了……我……除了高興之外,實在是不知道要用什麼話來表達了。

因為真的,等了好久好久……


跟札布先生也已經認識五年了啊,我其實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原來喜歡他的,但發現他喜歡我的那一天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。


就是妳來黑路撒冷區,而我受了重傷住院的那一次。


札布先生在床邊,握緊了我的手,他的手心跟平常一樣,全都是汗。我聽到了他在哭,還喃喃說些什麼。

太好了,你還活著。

後來札布先生就因為詛咒的疼痛而趴到了我床上,我那時候好想立刻起身抱緊他────但他只要一發現我其實醒著,就會跑掉了吧……誰叫他就是這樣的人呢。

他似乎認為自己有責任,但這明明不是他的錯。那天出發到飯店前,他的臉色比平常糟,所以我才叫他回去休息,不用跟過來,會發生那些事是誰也想不到的啊!而且他也在之後趕過來了。


那次之後,札布先生對我的態度就有了一些變化,他開始會過度反應……應該就是因為我差點死掉這件事真的嚇壞他了吧,所以他對我的危機意識跟安全更加敏感了。

老實說有點煩,他那個樣子真的太誇張了啦,但我還是很高興,因為這代表我對他來說,真的是很特別,很重要的人吧。


後來又過了一段間,就是兩年前……我在黑路撒冷區,又一次見到了利卡.艾爾.梅歐修特。

那次真的是……九死一生啊。八年前術士們所建構的結界出了點事,所以整個黑路撒冷區的範圍又更加擴張了……雖然跟當年一樣只花了一天就把環境給穩定下來,但光這一天就發生了非常多的事。

五年前利卡.艾爾.梅歐修特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,說了,誰要看到最後────在這次事件之後,祂又一次出現了。原來這就是最後啊,祂希望有人可以親眼見證黑路撒冷區再一次的變革始末,完整地、從開始到「最後」,都仔細地觀看。經過了祂所想要見證的事件之後,祂就把眼睛收回去了。我也回家一趟,想親眼看看米修拉妳是不是也恢復視力了。


在機場的時候,只有札布先生沒有來送行。

那時候的我其實也在猶豫要不要留下來……但因為他不在,所以我才能決定離開────或許這就是他的目的吧。作為一個普通人,要在黑路撒冷區生存實在是太過困難,他可能也察覺了,如果他在,就會影響我的決定。


後來……我回到了家裡,爸媽們也叫我不要再去那種危險的地方了。但札布先生的事一直擱在心底,我實在是不說不快,能夠聆聽這種煩惱的人的就只有米修拉了,所以我決定找妳說說。

但正想對妳坦白,妳就搶先開口對我說『哥哥,請你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吧』……妳什麼都知道呢,不愧是米修拉。


回到黑路撒冷區的時候,他的表情要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。他說,「我以為你不會回來了」,我告訴他,「札布先生這個樣子我怎麼可能放心的下啊。」

之後我硬是住進了札布先生起居用的住處,還擔起了所有家事,札布先生也從一開始的不配合到後來會乖乖回來吃晚餐。還有啊,他被詛咒折磨的時候安撫他、哄他入睡,半夜如果痛醒的時候照顧他……很多很多事,真是的!我都主動到這地步了!卻還是在同居之後過了兩年他才終於想到要跟我說這些!一直以來、固執地認為我跟他在一起對我沒有好處,覺得我應該離開這裡去追尋什麼平凡人的幸福────就算因為詛咒而自卑心旺盛也該有個限度!


……

雖然在奪回妳眼睛之前的我也差不多就是了,好像沒什麼資格說他……

這、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吧!


嗯……結婚之後生活其實跟之前比起來,沒什麼變化……畢竟已經共同生活一段時間了,差別只在於晚上……呃……那不重要!啊,不過現在走在外面的時候他會大大方方地緊牽著我的手喔,當我跟別人有比較親密的舉動的時候也會露骨地表現出嫉妒──札布先生想太多了!我才不會變心呢!當我跟他說,這樣你可以明白我以前看你跟那些情人們是怎樣的心情了吧──的時候,他的臉超有趣的,還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,然後小聲地道歉。

不其實他根本不需要道歉吧,因為在他還跟情人有往來的時候我們根本沒交往啊。

好可愛!真是的!我這種應該就是所謂的病入膏肓吧!


至於同事們,果然都還是那句「你們早就在一起了吧。」……其實也不能怪大家這樣想,以前的日子現在回頭想想,根本就是戀人間才會有的互動吧。

雖然戀人間……嗯……我們一項也沒做過,直到結婚之後才有就是了。


……

其實我有趁他睡覺的時候偷偷親過他,米修拉妳不要說出去喔!


雖然在黑路撒冷區生活很辛苦,每天都要擔心會不會有什麼飛來橫禍。而且在兩年前地區擴張過後,生活又比以前更疲累了。可是我還是想待在這裡,因為這裡,除了有我的同事們,有朋友們之外,還有札布先生在。

和他在一起,每天都不會無聊,我們永遠都有說不完的話。即使同事們總是笑鬧我們根本像小學生一樣幼稚,成天說著毫無營養的垃圾話──是這樣沒錯啦,但那又如何呢,我覺得這樣很開心啊。


我們這幾天安排好了休假,很快就可以帶著札布先生回家一趟了。米修拉,拜託妳在爸媽面前幫他說點好話……我也會先交代札布先生至少在他們面前要安分一點的!我相信他做得到!嗯!


結果不知不覺說了好多啊……好像有些在炫耀呢,不過,那是因為,我真的很高興啊。

很高興,很開心……很幸福呢。


我真的覺得,可以遇到札布先生,非常的幸福呢。



札布.雷夫洛在電腦前泣不成聲。


還只是不到一個月前的事。

黑路撒冷區遭受了有史以來最嚴重、最密集、最令人無法喘息、來自血界眷屬的連續恐怖攻擊──就連那個墮落王都加入了一同處理事件的行列。因為他認為那不是在玩遊戲,而只是在搞破壞。一點都不有趣。在這種時候也是如此自我主義的人啊。

由此可見黑路撒冷區究竟是陷入了多麼異常的事態。

萊布拉為此疲於奔命,不論是前線或內勤,都被繁重的工作量壓到喘不過氣,連好好吃頓飯和安穩睡個覺的餘韻都幾乎沒有。


緊繃的線終於斷了。

連日的疲累,讓即使是被稱為天才的札布,也突然有一瞬間無法在戰鬥時壓制詛咒。

就只有一瞬間。

札布因為詛咒而恍神的那一瞬間、讓他沒能早一瞬間擊中敵人施術的手── 一個能能使用強烈爆破法術的血界眷屬,那強烈的術式,甚至貫穿了大樓的頑強結界。誰能想得到,萊布拉最高等級的警備竟然能這麼輕易地就被攻破?


萊布拉的大樓,整棟被正面爆破了。

如同那場震撼全世界的飛機恐怖攻擊一般,卻又更加迅速的──大樓,崩毀。札布怒吼,爆發,他的憤怒凌駕於椎心刺骨的痛覺之上,化為了厲鬼,比眼前的吸血鬼更不像人。他在煞那間撕裂了血界眷屬的身體,連再生都來不及。

此刻的他,甚至超越了自己的師傅。


札布在放倒敵人後就立即衝向了大樓。

輪班休息的前線人員們還留在本部。多數的後勤人員也在。當然也包括了雷歐納魯德.渥奇。


但結果,雷歐他並不存在於生還者之中。

大樓被破壞得太過徹底,大多數人連屍體都找不回來。雖然製作了失蹤名單,但本質上和死亡名單相差無幾。


在自己出征之前,還告訴他要平安回來的雷歐。

卻沒能平安等他回來。


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,善後的事情也多,而且當前的恐怖攻擊仍未完全停歇──當札布終於能告知雷歐的家人關於雷歐的死訊時,距離事發也已經過了快半個月了。萊布拉的事情當然不能明說,只好向他們供稱是被捲入了爆炸事故而屍骨無存……實際上也確實是這樣沒錯,但札布在心裡一直有道檻過不去。


雷歐真正的死因是因為自己沒保護好他,這半個月來他一直這樣想著。


他出席了雷歐在故鄉的葬禮,因為沒有遺體,所以棺木內只放了雷歐生前的物品作為象徵。札布也放進一些雷歐在HL生活時所穿過的衣物,還有相機的記憶卡等等。

整個下葬儀式,札布感覺自己並不是一旁圍繞的人群,他總覺得其實自己正躺在棺木中,被埋了進去。


在離開前,雷歐的妹妹米修拉交給他一封信。


「這是一年前哥哥寄給我的,我覺得札布先生應該聽聽看。」

信封裡有著光碟,根據米修拉的說法,那是一封語音信。看著那封信,札布其實不太敢收下,因為他覺得,他沒臉面對她。


都是我沒保護好妳哥哥。

如果不是因為我讓他留在了黑路撒冷區,雷歐他就不會死了。


可是、


「札布先生,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喔,我也明白你的心情,但請你,不要有這種想法。」

米修拉的眼神非常堅定。她並不是強忍悲傷,而是堅強。她知道除了她以外還有人需要救贖。

自己的身邊還有丈夫,有父母,有女兒可以成為她的支柱。但札布身邊並沒有那麼親密的人了,所以她明白這封信是必須的。

「因為如果你這樣想的話,等於是否定了哥哥,而這是哥哥他,絕對不願意見到的事。」


你可以悲傷,但不要自責。

哥哥他從來沒有為自己的決定後悔過。

他過得很幸福喔。


札布回到HL後,又過了一星期才下定決心去聆聽光碟的內容。睽違一個月,又聽到雷歐的聲音,光只有聲音札布就覺得自己快承受不了了。


「……什麼不要說出去啊,這不是全知道了嗎?」

札布吸吸鼻子,把眼淚擦掉,有些哭笑不得地說道。

「其實那時候我醒著,老早就穿幫了、而且、」

因為哭泣而呼吸不穩,札布大力咳了幾聲之後,才繼續說下去。

「真正被偷親而沒有發現的是你才對、還好幾次!笨蛋!呃、好痛……」

詛咒的影響又在這時候浮上水面,札布痛到整個人蜷縮成一團,但嘴裡仍不忘笨蛋、傻瓜、不過是個陰毛頭等嚷嚷個不停。




他躺倒在床鋪上,雷歐離開後沒人換床單,他也捨不得換,被褥上仍有著最愛的人的氣味。

「雷歐你……覺得跟我在一起,很幸福嗎,這樣啊。」


「我也覺得,能遇見你,能跟你在一起,真的很幸福。」


我愛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為什麼要離開我啊……」

詛咒無時無刻不在侵蝕著他的身體,而如今終於,連心靈也即將被蠶食鯨吞。

無法獲得救贖。




■Free Talk

標題Staccato,樂理相關。意為「斷奏」。
轉折的一回,同時交代了事件時間軸
我一想到接下來還會繼續欺負前輩就好心虛啊,但這鍋給官方揹,畢竟原作就這樣嘛

留言